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0日 16: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基础,7月初,山东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济南、青岛、威海三地陆续展开。此次活动由学校32家研究生招生单位举办,共开展学术报告会和师生见面会240多场,吸引了1000余名优秀本科生参与。

在已开展的夏令营活动中,各研究生招生单位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向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学生详细介绍了校史院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特色、研究生就业前景、研究生资助体系等情况,拉近了学生与导师的距离,坚定了学生报考山东大学研究生的信心。药学院各学科负责人分别为营员介绍了各专业的学科特色与优势,并组织参观了实验室,加深营员对学院科研环境及科研方法的了解。电气工程学院通过讲述登州文会馆创办者狄考文、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刘振亚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三位优秀校友的奋斗历程,引出了学院的办学渊源、办学理念和精神内核。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营员参观青岛校区,赴海尔实践考察,使营员对青岛校区和学院的学科特色有了更真实的体会。附属生殖医院通过参观齐鲁医学院校园、院史馆、生殖医院等活动,让营员形成了对齐鲁医学百年学术积淀及生殖医学蓬勃发展的强烈认知。生命科学学院的营员通过观看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宣传片,对山东大学的历史与青岛校区的规划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安排多位专家为营员作学术报告,并组织营员与导师面对面交流,让营员全面了解重点实验室的学术科研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营员参观了山大校史馆、博物馆,集体观看《为国育贤》《我的济南老家——季羡林》《魅力济南·天下泉城》等专题片,让每位营员都充分感受到山大文化、齐鲁文化厚重的历史底蕴。经济学院在夏令营期间对参营学员进行了专业素质考核,使夏令营成为学生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软件学院组织各研究所教师向学生介绍各中心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为营员进行答疑解惑和未来规划指导,使大家对信息科学各个领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夏令营活动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营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均热情高涨,反响良好。各举办单位表示,将通过多种方式继续保持与营员的联系,不断强化夏令营活动效果,持续提升学校的影响力。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是改善学校研究生生源结构,提升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山东大学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方案》中,规划了大学生夏令营“十百千工程”:资助30多所研究生招生单位承办夏令营,开展100多场学术报告会和师生见面会,招募1000多名优秀本科生参营。此次夏令营活动使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生通过“游学”的方式来校参观学习,近距离体验山大文化、山东风情,搭建学生与名师、名校的沟通渠道,增进学生对学科、学者的了解,扩大山大的社会影响力,为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安丽娜 王标    摄影:霍启辉 王永军 南贤淑 郑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郑志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