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阿德莱德大学校长Peter Rathjen一行访问山大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9日 08: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8日,阿德莱德大学校长Peter Rathjen、负责国际交流副校长Nancy Cromar和澳大利亚南澳州投资、旅游和贸易部部长David Ridgway一行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校党委副书记陈向阳分别出席会见和工作会谈。

樊丽明在会见中首先回顾了两校建立友好学校关系30余年以来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和孔子学院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她表示,阿德莱德大学是山东大学在澳洲最紧密、最长久的合作伙伴,两校在环境、公共卫生、翻译等领域均有着长期良好合作,双方共建的孔子学院为中澳文化交流和服务当地社会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合作成果也得益于南澳州在推动两校交流过程中所作的积极贡献。樊丽明还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建设情况,希望两校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探讨在工程、医科领域开展新的合作,增加两校交换生数量,开展学生间短期互访、科研实习和联合培养项目等。

Peter Rathjen表示,作为阿德莱德大学新任校长,两校间长久和紧密的合作使他印象深刻,阿德莱德大学愿与山东大学共同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材料科学等领域开展合作,找到更多机遇,促进未来产业发展。同时,他希望两校可以通过国际合作为中澳青年学生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加深中澳的相互了解。David Ridgway表示,南澳州政府将继续积极支持两校在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开展更加务实的合作和交流。

随后,陈向阳主持了两校工科领域的工作会谈,代表团与山东大学相关学院负责人和教授代表探讨了在环境科学、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和信息工程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和学生交流的可能性。

代表团还访问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齐鲁医学院,并举行了医学相关领域的工作座谈。双方在药学、免疫学、健康大数据研究、护理等领域均探讨了合作可能,希望尽快开展学生暑期短期项目和举办学术研讨会,之后逐步推进深入合作。

阿德莱德大学成立于1874年,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盟校成员,被评为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114名。截至2018年,阿德莱德大学共培养出5个诺贝尔奖和108个罗德奖的获得者,新加坡有两任总统毕业于该校。山东大学与阿德莱德大学于1985年签署合作协议,2007年开始共建孔子学院。


【供稿单位:国际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麻梦然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欣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