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思想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7日 08: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6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第2次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思想,专题研讨学校综合改革工作。

会上,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刘洪渭从改革认识论、改革方法论和改革新要求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改革观”,详细介绍了学校近两年综合改革工作情况和未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思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就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改革目标的动态性、青岛校区改革着力点、如何通过改革实现自我完善和发展、学校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学校科研组织管理模式改革等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

郭新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思想,对于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改革思路具有重大意义。郭新立表示,学校综合改革是实现“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招,是实现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的重要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道路自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走出一条具有山大特色的发展之路;要坚持制度激励,把激励作用体现在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坚持系统推进,理清改革的逻辑关系,明确改革的起点、终点和重点;要坚持蹄疾步稳,认真分析、研判改革带来的风险。郭新立强调,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学校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全面梳理、完善原有的改革方案,进一步加强对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系统地思考与谋划立德树人、学术兴校、人才强校、资源配置、学科建设与专业设置等事关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学校综合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从道路上和制度上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张志越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