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结业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6日 18: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6日下午,山东大学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结业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主持仪式。

仪式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对集中轮训情况进行了总结,介绍了集中轮训的背景、目的、开展情况与主要特点。仪式上表彰了经各组推荐、各班党支部和班委评定审核评选出的42名优秀学员。郭新立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来自不同培训班的六位优秀学员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正职班学员代表、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作了题为“党建引领下控制学院‘双一流’建设思考与举措”的发言,表示培训为校院工作提供了指挥棒、航标灯,并结合学院工作畅谈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代表、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伟作了题为“凝聚力量谋发展,追求卓越续新篇”的发言,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使命感,并结合培训谈了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考。行政副职班学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士海作了题为“做新时代高校‘五有’中层领导干部”的发言,认为高校中层领导干部应当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政治本色、强烈的担当精神、突出的创新能力、深厚的服务意识。组织员班学员代表、齐鲁医学院专职组织员王言法作了题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实做好组织员工作”的发言,汇报了所在班级学员学习情况以及个人的认识与收获,分别介绍了作为党员干部、专职组织员应该具备的责任与担当。威海校区培训班学员代表、威海校区教务处处长王湘云作了题为“守住底线,追求卓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的发言,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提高认识,带头抓好学习;制度引领,严守底线,不忘初心,全力服务;做好常规工作,完成规定动作,履职尽责,追求卓越,并介绍了下一步本科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青岛校区培训班学员代表、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平作了题为“追求卓越,革故鼎新,以学院发展助推世界一流大学新引擎建设”的发言,介绍了青岛校区学习概况,认为此次集中轮训做到了时机把握好、上下互动好、学习形式好、学习效果好“四好”,实现了政治站位、理想信念、理论水平、改革视野、担当精神、发展定位六方面的全面提升,并从校区全局、学院工作两个角度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郭新立在讲话中表示,本次集中轮训主题鲜明、覆盖面广,内容设计合理、过程紧张有序、成效显著突出,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和思想基础。他对全校干部学习宣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在学好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下功夫,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引导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深悟透新时代内涵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好学校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与抓好“六大战略”和落实好“十项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进程结合起来。二是要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想信念。要自觉认同和内化学校发展目标和理想信念,凝聚共识,着眼大局。要坚持转变思维范式,追求卓越,面向新时代的历史新方位,适应科技革命的新特征;在世界格局、国家战略的大视野中寻找破解困境的解决方案,努力创造新时代下的“山大精神”,助推“双一流”建设。三是要弘扬严实作风,狠抓贯彻落实。要贯彻学校已经构建起的全链条全覆盖落实机制,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坚持做实、做细、做深,坚持抓广度、深度、效度,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体现到领导班子的任期目标中,分解到年度建设目标中,明确切实可行的建设任务和具体举措,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第二,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下功夫,着力发挥党的全面领导这一优势。一是要发挥好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做到“五个到位”。二是要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到“七个有力”。三是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四个合格”。第三,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在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做到“五个过硬”,增强“八种本领”,切实发挥好“先锋”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扛责任,带头抓落实,坚持履职尽责,坚持有为有畏,使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成为一种自觉行动。郭新立还重点强调了任期目标责任制,他指出,大家要带着挚爱、带着责任、带着自信,把第十四次党代会瞄准的宏伟目标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任务书和施工图,把每个要求贯彻到位。要把这项工作提升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高度上来谋划,提升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使命上来谋划,提升到各单位改革发展的战略格局中来谋划,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思想解放解放再解放,工作落实落实再落实,发展改革改革再改革,努力作出能够被历史铭记的业绩,交出一份无愧于师生的答卷。

仝兴华在主持仪式时表示,这次培训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全面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成为全校干部的共识;参训干部政策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普遍得到提高,有力推动了干部队伍朝着高素质专业化方向迈进;参训干部精神面貌普遍提升,为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注入了新动力。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站位,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结业仪式前,副校长李术才作了题为“创新驱动,跨越发展”的培训报告,分享了关于学校科技工作的思考。他首先介绍了国家层面科技工作的大形势,表示当下科技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科技创新肩负着使我国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科学高地的重要使命,并阐述了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孕育兴起的几个学科方向。他介绍了高校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的发力点,从强化基础研究、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倡导创新文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阐述。他强调,现在学校科技工作站在了一个新起点,大项目、大成果、大平台、大人才建设事关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成败,抓住了就是良机,错失了就是危机,并重点介绍了学术兴校战略、深化改革推动良性循环、攀越计划创新团队、推进国际化等各项科技工作新举措

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单位党务秘书和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部全体工作人员、培训班所有学员参加相关活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刘婷婷    摄影:刘梦冬 孔浩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