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蓝钦扬受聘山东大学名誉教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5日 10: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2日至14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蓝钦扬率团访问山东大学,并受聘山东大学名誉教授。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会见蓝钦扬并为其颁发名誉教授聘书并致辞。副校长韩圣浩、程林参加相关活动。

会见中,樊丽明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布局和发展战略。她指出,山东大学高度重视与南洋理工大学的合作,很高兴看到两校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希望两校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与医养健康大数据、智慧服务、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全面合作。蓝钦扬分享了南洋理工大学的创新之路。他表示,基于之前南洋理工大学与山东大学已有的各项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团队能够通过进一步紧密合作,抓住时代机遇,深入开展各项人工智能产学研联合研究项目。

在工作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合作基础、建立联合研究计划可能性以及管理人员培训计划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韩圣浩主持座谈会。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南洋理工大学及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百合卓越研究中心、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南洋理工大学中国办公室等负责人一同来访。山东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人事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事务部、软件学院、山大地纬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作为此次来访活动之一,双方举行了南洋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人工智能创新研究研讨会。蓝钦扬出席会议并致辞。英属哥伦比亚大学Cyril Leung教授、南洋理工大学于涵助理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陈益强教授、清华大学赵虹教授等分别围绕众智AI、行为AI、数据AI、混合AI等主题作了报告。南洋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山东大学等单位人工智能领域50余位学者参加研讨会。

山东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于2005年6月在北京签署校际合作及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协议,2006年签署学生交换协议。目前两校在人工智能等领域建立了深入合作,多项合作成果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得到广泛认可。


【供稿单位:国际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张佳琦    摄影:刘梦冬 国千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