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校院工作交流例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3日 20: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3日下午,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召开校院工作交流例会第四次会议,专题对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重大战略和各项任务实施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就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工作暂行办法进行了说明;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就进一步抓好落实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说明;校党委副书记陈向阳就建立容错免责机制的实施办法进行了说明;副校长刘建亚就实施中层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制进行了说明。

在交流发言环节,文学院院长杜泽逊介绍了学院在加强党的领导、走专精路线、树立全局观念、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研水平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提出打造山大品牌的学术活动计划。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分析了数学学院的学科评估结果,并提出“一流学科、三大平台、三个目标”的中长期规划,介绍了学院在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打造学科平台新增长点、扩大人才规模、提升科研成果质量、发挥学院党委作用等方面的部署和举措。药学院院长刘新泳介绍了药学学科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发展成就,深入分析了学院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规划了“五个一”工程的建设路径,并从党建、人才、学科、平台、科研、国际化、服务山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举措。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从怎么认识、怎么规划、怎么落实三个方面谈了对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考,强调要加强过程的监督和管理,从纵向、横向、时间三个维度上,落细、落小、落实建设目标任务,同时要充分发挥党的优势,建立矩阵式管理架构。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副校长、威海校区海洋学院院长贾磊围绕结合海洋研究院、威海校区海洋学院的工作,介绍了山东大学海洋学科的建设规划,并对标进入全国前五名的目标任务,提出了人才强院战略、学术兴院战略、服务海上山东战略、国际化战略、一体发展战略等战略举措。

郭新立强调,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已经在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发展任务上形成了高度共识,并转换为具体行动,此次校院两级例会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他表示,学校将研究建立学院、二级单位定期报告机制,学院定期向学校汇报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学校专题研究帮助学院解决问题。关于怎样抓落实,郭新立提出要做到“三个带着”。一是带着对山东大学的挚爱。爱山大就是爱国家、爱山东,也是爱老师、爱学生。二是带着对山东大学的责任。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和国家发展目标紧密相连,对山大的责任就是对国家、对山东的责任,做好山大的工作就是肩负起对国家、对山东的使命。三是带着对山东大学的自信。要善于从长远和全局的角度看问题,谋宏篇、布大局、创伟业,充分发挥山大的学科综合优势、一体发展优势、科学研究优势。他强调,最大的自信来自于我们自己,山大人有敢闯敢试的劲头、追求卓越的英雄气概、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使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对目标的完成充满信心。最后,郭新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机关单位立即行动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认真领会“政治机关”的深刻内涵,完成好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

樊丽明对五位代表的发言一一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和主要内容传达到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切实把大家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上来,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统一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上来。她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学校发展、联系工作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认真推进实施全链条全覆盖的落实机制,使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真正在学院层面、支部层面、党员层面落实下去、深入下去,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最后,樊丽明就人才引进、学位点和本科专业建设及现代化、预算执行等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单位暑期加紧谋划和推进相关工作。

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科研机构、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和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齐鲁医学院院领导及内设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刘梦冬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