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精品旅游产业专家智库暨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17: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2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精品旅游产业专家智库暨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成立大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会见来访客人。校长樊丽明、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于风贵、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潘好亮、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春生出席大会,共同为精品旅游产业智库和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揭牌。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主持大会。

樊丽明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积极回应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需求,担承时代责任,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基本思路和发展战略,提出了服务山东等六大战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为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工作提供了重大机遇和重要平台。精品旅游智库暨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的成立,对于推动学校创新发展、落实服务山东战略具有深远意义。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学校将坚持高点定位,坚持开放视野,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智库和研究院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快速发展,为“好客山东”旅游目的地品牌打造和全省、全国精品旅游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解决方案,在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于风贵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旅游业进入全域旅游、大众旅游、优质旅游发展的新时代,呈现出旅游资源普遍化、城乡面貌园林化、城乡功能休闲化、三次产业旅游化、“三生三美”景区化的新特征。山东省旅游业发展很快,规模不断壮大,但与南方先进省市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研究院的成立将为旅游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大空间、更好条件、更多机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将精品旅游纳入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他希望智库专家发挥聪明才智,为省委、省政府发展旅游业当好参谋;希望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旅游创新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希望多方共同努力,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春生宣读了精品旅游产业智库专家名单。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南开大学石培华教授代表智库专家发言,表示将积极为山东旅游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樊丽明、于风贵分别代表山东大学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统筹牵头作用和山东大学人才、智力、科技、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在人才合作,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有效构建全域旅游发展体系、丰富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质量,协力推动山东省旅游事业发展。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山东大学有关职能部门、学院有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陈诚 冯守刚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