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 “服务机器人云服务平台”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1日 09: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日,由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周风余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服务机器人云服务平台”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济南举行。“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赵杰教授、副组长陈殿生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风余教授全面阐述了项目概况、实施方案和内控制度,介绍了项目的管理规划,明确了各方主体责任,强调了过程管理、宣传管理和监督制度等。周风余教授表示,项目组将在专家组指导下,围绕项目整体目标,加强各参与单位间的团结协作,落实各项任务时间节点,共同做好项目实施工作,确保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各课题组负责人对课题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和内控制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项目研究目标、课题难点、风险控制以及应用前景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山东省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一级调研员张茂森表示,项目的实施将推动山东省云服务及服务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省科技厅将全力支持项目实施。山东省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山东大学控制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启动会。

在项目专家敦聘仪式上,周风余教授为项目总体专家、技术专家和用户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仪式由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方亚东总经理主持。方亚东表示,浪潮软件集团高度重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组织申报和管理实施工作,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公司将贯彻落实法人责任制,严格执行项目管理规定,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服务机器人云服务平台”由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山东大学、武汉大学、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14家单位共同承担,获批中央财政经费881万元,自筹经费5000万元。项目旨在构建服务机器人间相互学习和知识共享的泛化、标准、弹性的云服务平台,突破服务机器人场景理解、行为识别及情感交互等方面的技术瓶颈,实现服务机器人共性技术的云端在线服务,解决个体服务机器人的局限性,提高服务机器人的智能化水平,填补该领域技术及产品空白。支撑我国服务机器人产业跨越式发展。


【供稿单位:科研院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尹磊 杨清茹    摄影:赵志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