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青岛校区党工委专题学习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7日 15: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5日下午,青岛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

会上,张永兵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就校区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部署。他表示,此次党代会报告目标宏伟,充分体现了山东大学追求卓越的战略定位,也对校区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殷切希望,校区发展事业时间紧、任务重,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实、责任大,校区上下要深刻领会此次党代会的里程碑意义,集中精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努力建设好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引擎。关于校区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张永兵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的要求,加强班子成员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发挥好“火车头”作用。二是要广泛深入开展工作调研,深入了解各教学科研单位的发展现状和问题困难,全面掌握校区师生医务员工的思想动态。三是要对标党代会精神,尽快修订完善《山东大学(青岛)发展改革规划纲要(2018-2025)》有关内容,认真制定好各单项规划。四是要健全校区组织体系,理顺各项工作关系,完善各领域规章制度,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一体化发展战略。五是要积极改革创新,勇于先行先试,自觉探索校区事业发展的新路径。六是要发挥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千方百计地解决好师生关心的民生问题。

韩圣浩强调,对于党代会报告要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以报告为纲领,提高认识,跟进措施,用报告精神解决校区发展实际问题;要大胆解放思想,破除惯性思维,激发师生医务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校区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内生动力。他表示,校区领导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标报告要求,针对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认真思考,提前谋划,加强调研,突出校区特色,推动内涵式发展。

参加此次中心组学习的党工委委员纷纷交流了心得体会。校区党工委委员、副校长贾磊表示,党代会报告内容实、站位高,凸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作用;报告对青岛校区未来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赋予校区重大责任与使命,今后校区各项工作必须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校区党工委委员、副校长李振奎表示,党代会报告富有引领性、时代性和前瞻性,既实事求是,又解放思想,体现了山大特色,彰显了山大自信,充满人情味和温度感,校区要以党代会召开为契机,乘势而上,狠抓落实,在提高干部能力、优化资源配置、解决民生问题上有所作为。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杜言敏表示,此次党代会开启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校区上下要不忘建设初心,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抓好党建工作,为校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以报告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发挥好校区纪工委的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全力做好校区统战、工会工作。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表示,学校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此次党代会,充分体现了山大人干事创业的精神气魄和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青岛校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优秀学生;要继续推动书院制改革,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形成校区办学亮点;要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四个作用”,凸显党的领导最大政治优势。校区党工委委员、财务处处长刘竞虹表示,党代会报告高瞻远瞩,充满智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具体战略部署,对校区财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今后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努力建立适合校区发展的财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谋划多元化筹资渠道,更加合理科学地配置各项资源,以财务工作助推校区事业发展。

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赵玉洁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