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威海校区全面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6日 07: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下,威海校区党工委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校区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多种有效形式,切实将校区全体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7月5日下午,威海校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研讨交流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动员和具体部署。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在会上谈了对党代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并结合威海校区发展实际,强调大家要深刻领会党代会工作报告的主题内涵,牢固树立危机意识,认清校区发展形势,明确目标,选定标杆,追求卓越,积极进取,立足山东大学整体发展大局,科学合理谋划校区的学科建设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振奋精神,勇于担当,通过建立健全考核机制,落实工作责任,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在主持会议时详细介绍了党代会召开情况,全面传达了党代会的主要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威海校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和党代表的表率作用,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切实将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尹作升表示,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威海校区要成为山东大学创建一流大学的新亮点。这就要求我们要立足工作实际,做好结合文章,按照追求卓越的目标,贯彻落实好《山东大学(威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行动方案(2018-2020)》,认真梳理总结经验,制定符合未来发展要求的规划;要只争朝夕,认真落实威海校区“一二三”发展规划,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将管理服务工作做好做实做细;要加快实现从相对独立发展到一体发展、从规模发展到内涵发展、从传统管理到科学管理的转变,特别是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要切实做到内涵发展,努力开展校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文化传播学院院长张红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院长吴文新、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丽分别汇报了参加党代会的收获和体会,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畅谈了各自学院的未来发展规划。校区领导、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区党工委根据学校党委文件精神,迅速研究制定了《中共山东大学(威海)工作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对校区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做出了系统安排。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纷纷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党工委组织部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与传达学习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专题学习党代会报告,开展交流讨论,切实把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全面精准地落实到工作中去。党工委宣传部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优势,通过校区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及时发布党代会相关报道,并设置校区学习党代会新闻专题,集中报道校区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最新动态和学习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法学院、艺术学院、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等单位召开了专题会议,通过集中学习、邀请党代表做学习辅导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及时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

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威海校区师生员工纷纷表示,将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契机,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凝心聚力,勇毅笃行,努力将威海校区打造成为山东大学创建一流大学的新亮点。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