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热烈祝贺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30日 19:40 点击次数:

备受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关注的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今天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学校改革发展进入新时代、全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批准了郭新立同志代表中共山东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审查、批准了学校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校领导班子。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大会,在山东大学的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的历史意义。

郭新立同志所作的《追求卓越 只争朝夕 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的决策部署,求真务实、改革创新,传承发扬了山东大学的光荣传统,深入总结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新进展,明确了山东大学新的历史方位,作出了争做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排头兵,扎根中国大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部署,发出了奋力开创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山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重要号召,体现了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坚强意志和强大决心,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在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医务员工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对新时代山东大学改革发展稳定、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事业具有纲领性的指导意义。

风雨兼程百年路,初心不改山大梦。大会高度评价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山东大学在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一流大学建设、办学格局与内部治理、条件支撑与民生工程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在深刻分析当前和未来、国际和国内、校内和校外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我们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117年来,山东大学秉持“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初心,栉风沐雨,薪火相传,与国家与民族同心同向,办学水平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已步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整体实力离真正的世界一流还有很大差距,甚至与国内顶尖大学之间的距离也有逐步拉大的趋势。面对困难和问题,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迎难而上,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胆识,以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气魄,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去努力,为实现全面建成中国特色、山大风格,彰显综合性、创新性、国际性、引领性的世界一流大学而拼搏!

继往开来新使命,砥砺奋进勇担当。新时代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山东大学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三步走”的路线图已经明确:第一阶段,从现在到2021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前后,进入国内高校第一方阵。第二阶段,从2021年到2035年,建校135周年前后,学校整体实力及主要办学指标在国内名列前茅,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第三阶段,从2035年到2050年,建校150周年前后,学校整体实力及主要办学指标跻身世界一流前列,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形成彰显中国特色的一流大学先进理念和办学模式,在世界高等教育体系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与时俱进,攻坚克难,不断夺取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胜利,是当代山东大学每个共产党员必须扛在肩上的历史使命,也是每一个山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办好山大的事情,同样关键在党。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山大人的战略选择,也是我们的神圣使命。当前,摆在新一届学校党委和全校共产党员、师生医务员工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把思想和认识尽快统一到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上来。我们要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紧迫感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立足“六大战略”,围绕“十大任务”,紧扣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勇攀高峰,用新气象新作为新成就,奋力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篇章。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万众一心,勇往直前,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山大贡献!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宣平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