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周良辅院士、赵继宗院士受聘为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2日 14: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周良辅、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继宗受聘为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向赵继宗院士颁发了聘书,山东大学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院长、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向周良辅院士颁发了聘书。

受聘仪式上,李新钢介绍了周良辅院士、赵继宗院士卓越的学术成就以及与齐鲁医院神经外科的渊源,希望两位院士能够继续支持神经外科和山东大学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的发展,并表示医院将以本次兼职讲席教授聘任为契机,加快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升学科整体实力。赵继宗院士表示,作为我国神经外科的带头人之一,深感责任重大。在近年来兴起的世界脑科学发展浪潮中,自己将与齐鲁医院神经外科一同努力,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仪式后,周良辅院士在山东省第十五次神经外科学学术会议上作了题为《“人脑对电脑还是人脑加电脑”——试论人工智能在神外科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并介绍了其在神经外科中的应用前景,在与会神经外科专家中引起了热烈反响。赵继宗院士在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年会上作了题为《神经外科是国家脑科学研究主力军》的报告。报告中结合神经外科学科特点,详细阐述了神经外科在脑科学研究中的优势和关键地位,同时勉励参会的神经外科专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脑科学的研究和推广中来。

周良辅,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上海市神经外科临床医学中心主任、上海市神经外科急救中心主任、上海市华山神经外科(集团)研究所所长、WHO神经研究和培训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任中华神经外科学会副主委、上海中华神经外科学会荣誉主任委员等职。美国NEUROSURGERY、世界神经外科联盟WORLD NEUROSURGERY、欧洲NEUROSURGICALREVIEW等多种专业杂志副主编或编委。

赵继宗,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学系教授、主任,国家神经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第四、五届主任委员,中国脑卒中学会会长,世界神经外科联盟执委,Dandy神经外科学会中国主委。7种国际神经外科杂志编委。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黄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叶凡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