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发展四十年经验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9日 17: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6月18日,由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承办的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发展四十年经验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樊丽明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山东大学取得的巨大成绩,介绍了学校正在推进实施的人才强校、一体发展、服务山东等发展战略,并表示山东大学站在新时代新的历史起点上,将继往开来,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开幕式由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分为开幕式、主题演讲、主题报告和媒体期刊座讨会四个单元。山东省原发改委主任、省政府党组成员费云良主持主题演讲环节。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光、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关兆泉、黄少安教授、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中央财经大学原校长王广谦、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香港科技大学谢丹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亲历诸城改革”“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推动由大到强全面求强”“国有企业改革的回顾与展望”“农村改革发展40年的经验启示”“改革开放40年:经济金融的发展、面临的形势与近期改革的重点”“去杠杆的金融逻辑”“中国改革开放的路径与展望”的主题演讲。

主题报告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由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未兵教授和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韦倩教授主持。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彦斌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树教授、中国中信集团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李忠民、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刘霞辉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马恒运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潘士远教授、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研究员、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杨汝岱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发展规划处朱信凯教授、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韦倩教授分别就改革开放的相关主题报告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

媒体期刊座谈会由黄少安教授主持。经济学期刊是学者为中国经济问题献计献策的主要阵地,来自《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光明日报》《新华文摘》《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等十余家国内著名学术期刊编辑部的资深编辑参加了座谈研讨,一致认为期刊要定位清晰,写作选题时要切实契合社会发展的需求,以问题为导向展开定性、定量、深入的研究,同时,学术要规范,严控文章质量,为新时期中国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海内外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政府部门领导参加了研讨会。


【供稿单位:经济研究院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王谨    摄影:傅诗文 孔浩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