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第三方评估考察组来校实地评估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9日 17: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5日,以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教授为组长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第三方评估考察组专家一行14人来山东大学开展实地评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山东大学作为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相关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汇报会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主持会议并作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汇报。

樊丽明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和发展情况,以及山东大学在积极顺应时代、求变求新,努力创造新思想、新知识和新文化过程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她指出,山东大学一直以来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全面推进综合改革的重大课题去研究,作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大学的重大机遇去把握,作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责任去落实。她希望专家组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给予指导,推动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好,促进学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上台阶。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战略研究院赵宇介绍了此次双创示范基地实地评估的背景、意义和内容。他表示,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科协组织开展对120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进行第三方评估工作。山东大学的创新创业工作有着良好基础,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希望通过此次评估全面梳理建设情况,深入挖掘典型案例,认真总结好的经验,解决存在的问题,为双创示范基地后续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仝兴华从工作基础、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建设成效四个方面报告了山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当作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抓手,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通识教育、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努力打通就业、创业、创新全渠道。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学校形成了“一个目标、两个加强、三支队伍、四个平台、多个层次”的开放式创新创业育人体系,全面打通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和就业创业全通道,推动课堂教学、自主学习、结合实践、指导帮扶、文化引领融为一体,实现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广覆盖、全过程、普受益、可持续,有效激发了学生的潜能和创造精神。

随后,考察组实地走访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创客街、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了创新创业成果展、工程训练中心。

在最后的座谈会上,评估考察组专家对山东大学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考察组指出,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工作扎实有效,必选项目基本完成,自选项目亮点频出,通过推动“四大平台”建设,将双创示范基地各项建设工作落在实处,尤其在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特色明显。

党委、校长办公室,服务山东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事务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程训练中心,中美大学国际科技创新园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马金平    摄影:刘梦冬 马金平 洪新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