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举行两场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5日 20: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5日下午,山东大学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举行两场辅导报告。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主持报告会,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和副校长刘建亚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

刘建亚作了题为“追求卓越,加速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报告。他从新时代的历史新方位、近年来学校学科建设举措和成效、学校发展面临的现实困境三个方面详细说明了学校面临的形势。他提出,广大师生医务员工要转变思维范式,追求卓越,面向新时代的历史新方位,适应科技革命的新特征,对标一流,定位一流,建设一流;要把握国家“双一流”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密切结合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解放思想,大胆革新,在世界格局、国家战略的大视野中寻找破解困境的金钥匙。刘建亚选取了多所标杆学校,通过对比分析、详细测算,展现了山东大学在人才队伍建设、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国家级科研奖励等方面的差距,并提出了学校实现建设目标的核心举措,即:落实《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对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继续实施学科高峰计划、学科激励计划和学科整合计划,消除短板,提升学科整体基准水平;落实目标责任制,开展学科建设项目绩效考核,建立学科建设项目动态调整机制,结合中层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制,落实各学科建设目标任务。

王琪珑作了题为“努力践行服务山东战略,助推‘双一流’建设”的报告。他谈到,践行服务山东战略,助推“双一流”建设,第一,要提高站位,从战略高度认识“服务山东”。服务山东发展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又是根据学校改革发展实际作出的科学判断,是新时代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第二,要把握关键,抓住服务山东的牛鼻子。要抓住山东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力契机,将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作为学校服务山东战略的有力抓手、促进学校系列改革的重要契机、学校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第三,要系统梳理,找准服务山东的工作瓶颈。他介绍了学校服务山东的几种模式,提出了服务山东过程中,学校在理念观念、工作机制、政策制度、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多所兄弟院校在校地合作方面的经验做法。第四,要精准发力,开创服务山东工作新局面。他重点从总体要求、十大抓手和九大机制三个方面对学校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服务山东工作的实施意见》作了详细解读,并希望大家增强紧迫感和敏锐性,主动作为,创新方法,精准发力,在服务中倒逼改革,在服务中提升水平,努力开创服务山东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作出贡献。

报告会前,李建军通报了山东大学2017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结果,并就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二是坚持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干部,公平公正地对待干部;三是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四是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和干部成长路径,加大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五是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六是着力增强干部适应“双一流”建设的本领和能力。

学校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党委党务秘书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张丹丹    摄影:傅诗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