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宁光院士受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3日 16: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受聘为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向宁光院士颁发了聘书。

受聘仪式上,宁光院士表示,作为山东大学医学院校友,自己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发展,为学校近几年取得的成就而骄傲;将与齐鲁医院内分泌科一起努力,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李新钢阐述了山东大学人才引进的意愿和政策,高度肯定了宁光院士的学术成就,希望宁光院士支持、帮助医院学科发展;医院要抓住聘任院士的良好机遇,加强学科建设,培育杰出人才,提高综合实力。

仪式后,宁光院士与内分泌科全体医生进行了座谈,对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表示,要把握内分泌未来的发展走向,将临床、科研结合在一起,实现临床带动科研、科研反哺临床的良性互动;齐鲁医院内分泌科是全国首批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之一,要抓住这个契机,加强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进疾病防治技术发展,打造山东省代谢性疾病临床医疗和转化研究基地,推动全省慢性代谢病的规范化诊疗和管理。

宁光,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为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卫计委内分泌代谢病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上海市内分泌代谢病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内分泌代谢病临床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内分泌肿瘤及糖尿病。近年在《Science》、《JAMA》等杂志发表SCI论文300余篇,3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梁凯    摄影:吴玉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