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到山东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2日 13: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2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一行到山东大学调研工作,在中心校区明德楼就加强合作相关事宜座谈交流。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坦出席座谈会。郭新立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樊丽明首先介绍了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服务山东这两方面工作。关于“双一流”建设,她介绍了学校“顶天”“立地”“育人”的思路,以及在学科建设、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提出下一步学校将做好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落实落地、加强学科升级改造和交叉融合、融汇一校三地一体发展合力等工作。关于服务山东工作,她表示,学校把服务山东作为近期的重点工作之一,依托一批研究平台和创新转化平台,为山东经济发展贡献山大智慧;通过干部挂职,搭建校地合作桥梁,推动产学研合作。她还介绍了学校服务山东的具体工作思路。樊丽明希望,加快推动省部共建山东大学工作,强力助推学校一流大学目标的实现。

邓云锋表示,山东大学近年来发展显现出新气象,规划清晰、目标精准,在山东高等教育领域发挥了示范作用。他说,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山东大学的发展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省教育厅将把山东大学放在优先位置,全力以赴支持学校发展。他希望双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细化合作内容,强化沟通交流,加强校地合作,做好精准对接,实现校地共赢;希望山大充分发挥好引领作用,推动与省市高等教育方面的合作,带动地方高校共同发展,发挥山大人才、成果转化优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军民融合、海洋强省等战略,加强对上合组织成员国以及“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的专题研究,全面服务山东发展。

郭新立对山东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山东大学一定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关心关怀,带着真情,付出真心,以优质的服务,把服务山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他说,扎根齐鲁大地办大学,是办好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选择和内在需要,山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是和山东建设现代化强省的梦想交织在一起的,是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交织在一起的。他表示,要做好服务山东工作就必须做好工作落实:第一,加快协议的签署工作。第二,建立定期沟通机制。第三,服务教育山东,依托部属高校加强对省属高校的支持。第四,动员全校力量,落实好服务山东各项内容,把服务山东这篇文章做好。

互动交流阶段,王坦对山东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山东大学要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引领山东高校共同发展。与会人员提出,在省部共建方面,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制定详实的合作协议;在学科建设方面,希望双方探讨学科建设服务山东的具体措施,带动山东地方高校共同发展;在研究生教育方面,不断探讨联合培养研究生新模式,共同做好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工作;在科技方面,共同探讨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等等。

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规划处、高教处、研究生处、科技处,山东大学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王莉莉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