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4日 18: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4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中共山东大学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第148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樊丽明、李建军、王琪珑、仝兴华、陈向阳、韩圣浩、曹升元、李术才出席会议,陈子江、程林列席会议。

郭新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从三个方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对创新思想的阐释比以往更加全面、更加深刻、更加丰富,对工作的指导意义更加重大。我们要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破解工作难题。二是总书记重要讲话使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和出席两院院士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对科教兴国战略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就必须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高等教育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必须紧紧抓住科技发展和经济转型交汇期这一历史机遇。三是总书记重要讲话使学校任务更加清晰。讲话进一步指明了学校的工作重点,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樊丽明谈了学习体会。她表示,一是要树立自信。要历史地看待国家科技进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高等教育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科技成就,山大人对此也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二是要有明确目标。要把树立自信和明确目标统一起来,当前高等教育处于国家重大战略的交汇点上,这就赋予高等教育更加艰巨的任务,山东大学要更好地担承科技创新、服务山东和服务国家战略的社会责任。三是要认识到科技创新问题实质是人才问题。要重点突破工作中的难点,进一步开拓视野,抓好能力建设。四是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要真正把学者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发挥出“动车组”效应。五是深化学术评价改革。改变目前具体评价中过度注重数字、刊物等倾向,重视思考从数量走向质量、由质量走向学派等深层次问题。

李术才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主题发言,其他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学校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马永军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