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一行来山大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4日 18: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刘贵芹一行来山大调研。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调研座谈会。

郭新立表示,山东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系列成绩,综合改革不断深化,“服务山东”战略深入人心,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科研实力不断提升。学校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推动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把学科建得更好,助推“双一流”建设。

刘贵芹肯定了近年来山大在哲社研究和思政课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学校建“高峰”攀“珠峰”,以哲学社会科学的“强”和“特”支撑和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以提升原创性为着力点,推进话语体系建设,注重科研团队建设,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贡献。

会上,王琪珑介绍了学校哲学社会学科和思政课建设情况。儒学高等研究院王学典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士海教授、文学院杜泽逊教授、文艺美学研究中心谭好哲教授作交流发言。

调研期间,刘贵芹到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史哲》杂志编辑部、国际汉学研究中心实地考察。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学者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