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31日 14: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0日,山东大学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区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一校三地经验交流,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仝兴华肯定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要提高思想站位,站在“双一流”建设的高度,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溯源和体会学校人才培养的初心,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第二,要研究思考教育的本质规律,反思通识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拔尖教育背后的人才培养思维,实现厚植基础、因材施教、全面发展、全体受益,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第三,要解放思想、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完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推进教学方式方法的多样化改革。第四,要以学生为中心,实施教学培养计划、拓展培养计划和复合型培养计划多措并举,全方位关心、帮助学生的学业和生活。第五,要明确服务定位,发挥管理职能,加强智能化发展,提高研究水平,增进校院两级沟通和理解。

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主持会议。本科生院副院长王宪华、张树永、高凯,本科招办副主任姜令嘉,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王震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汝涛,威海校区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管恩森,青岛校区学生处处长宋作标,先后作了题为“做好教学研究,助力一流本科教育”“构建高效质量监控机制,保障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规范管理、密切协作,努力为一流本科教学提供服务保障”“高考改革与大学的应对”“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应用与成效”“科教融合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新模式的理论和实践”“跨校区共建共享情况汇报”“青岛校区书院制试点情况汇报”的专题报告。

会议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合作发展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际事务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齐鲁医学院有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干事,泰山学堂、尼山学堂、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成员单位、校十二大创新平台负责人,2015—2017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重大项目、“双一流”人才培养专项建设立项项目、“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跨校区本科教学资源共建共享项目负责人,校级本科教学督导员,本科生院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袁凯    摄影:刘婷婷 薛书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