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学生在第十一届英特尔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中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30日 09: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4日至27日,第十一届“英特尔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山东大学Turing团队获得比赛唯一一个特等奖,同时获得最具创业潜力奖、最具极客人气奖。学校另外三支参赛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主题为“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创新”。山东大学本科生组成的四支团队入围全国二十强决赛。其中,山东大学Turing团队由软件学院学生周阳、吴佳琪、李嵩以及计算机学院学生窦志扬组成,软件学院戴鸿君副教授为指导教师,作品是名为《Davinci’s Brush》的海报设计系统,以“人人皆可画”为宗旨,对海报设计四大原则、平面设计法则及多种设计模式进行量化,融入到作品的智能生成中,构建出一套完整的海报自动设计系统。软件学院学生于钧一、许逸初、徐超宇以及季韶康组成的团队获得一等奖,作品是一款有声书服务产品,帮助用户打造有情感的有声书,并可以自动完成书的摘要。软件学院学生邝浩钊、郭卓强、刘鹏昊、倪欢琦组成的团队获得二等奖,作品是一套乒乓球智能发球机,同时获得了最具创业潜力奖。软件学院学生张骞、翁清涛和计算机学院学生韦然、李冬冬组成的团队获得三等奖,作品是一款扒窃行为识别辅助系统。这些作品充分表现了山东大学学生在人工智能等软件领域的创新精神和技术能力,获得了英特尔公司技术专家和教育部教指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英特尔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始于2008年,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主办,北京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承办,英特尔公司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本届大赛自2017年11月13日开赛以来,由1411名学生组成252支队提交了题材丰富的创新作品,其中覆盖了安防、交通、医疗健康和消费升级等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经过初赛、决赛的层层比拼,最终共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最具创业潜力奖4项。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张子恒 林菲 张穆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