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举行2018年春季中学生校园体验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1日 17: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2018年春季中学生校园体验月活动在中心校区和兴隆山校区举行,来自山东济南、聊城、济宁、淄博等地的2000余名中学师生及家长来到山东大学,体验山大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

中学师生、家长们在校园体验活动中依照分组依次参观了山东大学相关场所。在工程训练中心,大家体验了创新实验课程,了解当前创新发展动向。在化学院,青年教师马莹带领大家来到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室,并做了仪器使用示范,讲解了化学实验操作的注意事项等。在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刘阳介绍了晶体所的历史和主要成就,并对展览的多类晶体材料进行了讲解,引起了很多中学师生及家长们对晶体研究的兴趣。在校史馆,中学师生和家长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以时间为轴,了解了山大的历史沿革,感受钱穆、老舍等名人大家的风采。在博物馆中,讲解员介绍了“文明之光”“东方重镇”“邿国寻踪”“春华秋实”四部分展览,着重介绍了龙山文化遗址、周河遗址等山东大学考古系师生参与发掘的史前遗址以及仙人台墓葬遗址出土的精美文物。在蒋震图书馆中,中学师生和家长们一边领略山大丰富的图书资源,一边感受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笃实的学风。

5月11日上午,工科学科交流会在兴隆山校区举行。电气学院青年教师宋国成和2015级电气、机械的四名优秀学子张文泽、于小洛、陈冠廷、郭亦宗及近700名济南外国语学校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宋国成介绍了电气学科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的前景,引起了很多中学生对报考工科尤其是电气专业的兴趣。优秀学子们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对学科的认识,同时也传授了大学学习的经验。交流结束后,高中生们表示受益匪浅,要以他们为榜样。

5月19日下午,优秀学子交流会在中心校区举行。5名淄博一中优秀毕业生和100多名淄博一中学生参加活动。优秀毕业生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也传授了学习的经验和技巧。其中材料学院郭洐介绍了各校区的宿舍、食堂、图书馆的情况;转专业到经济学院的岳振钊介绍了经济相关专业,建议同学们报专业要考虑清楚并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管理学院王懿喆介绍了大学与高中的过渡阶段,强调自立、自我管理及锻练身体的重要性。交流结束后,高中生们表示收获很大,要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山东大学体验月活动为中学生提前接触大学、了解大学提供了良好平台,同时也加强了中学与大学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参与活动的中学教师、中学生家长表示,此次体验活动向中学生们充分展示了山东大学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的特点,展现了学校崇实求新的优良校风。中学生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对他们未来的学习、生活都有很大启发。


【供稿单位:本科招办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滕振珍 李昀珊    摄影:蔡章成 李兵 李孟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