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代表团赴美国加拿大开展系列引才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0日 11: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赢得海外人才竞争的主动权,4月27日至5月4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率团先后赴美国芝加哥、旧金山和加拿大多伦多开展海外系列引才活动,举办了两场海外人才招聘会,成立了首个山东大学海外人才工作站,并通过校友会等平台全面深入拓宽海外引才渠道。


 

4月27日和4月30日,山东大学分别在中国驻美国芝加哥总领事馆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举办两场海外人才招聘会,面向大芝加哥地区和大多伦多地区青年学者、博士后、博士研究生进行招聘宣讲。两场海外宣讲会共有130余位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才俊投递简历,近100人到场参加学校专场宣讲会并进行深入洽谈,参会人数和学历层次均达到近年来海外招聘会最高水平。经过前期细致的准备工作,在芝加哥招聘宣讲会上,山东大学成为最受青年人才关注、参会人数最多的高校。多伦多大学专场招聘会不仅吸引了大多伦多及周边地区的青年人才,还吸引了蒙特利尔和温哥华等城市的优秀人才专程到场参会。宣讲会上,山东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向参会学者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对山东大学人才政策及引才需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全面展示了学校的科研平台和生活保障条件,宣讲会后展开了具体的对接洽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5月2日,韩圣浩一行参加了第三届硅谷创业节,与瀚海硅谷生命科技园和北美华人生物医药协会签约设立山东大学海外人才工作站,并在硅谷创业节上正式为海外人才工作站揭牌。该工作站是山东大学设立的首个海外人才工作站,也是硅谷首个由中国高校设立的海外人才工作站。目前,工作站正推动山东大学与诺贝尔奖获得者Elizabeth Blackburn实验室进行合作。5月3日,韩圣浩一行与Blackburn实验室执行人林珏博士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进行了交流,双方达成了围绕临床医学引进杰出人才、组建研究团队、开展合作研究的初步意向。

设立海外人才工作站是山东大学人才工作的重要创新举措,工作站作为山东大学在海外设立的招才引智机构,将发挥海外机构在政策宣传、人才推荐、拓展合作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对于提升学校在海外高端学术人才中的影响力,多渠道汇聚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建立常态化海外招聘工作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大学海外校友会是学校在海外的延伸,将校友工作与人才工作有机结合,是提升海外人才工作的一个重要突破点。4月28日,山东大学芝加哥校友会正式成立。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参赞陈盈晖、领事韩文进出席成立仪式。仪式上,韩圣浩代表山东大学表达了对海外校友的祝福。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对学校的近况和引才政策进行了宣讲。韩圣浩一行还分别会见了山东大学多伦多校友会部分校友和旧金山部分校友,就依托当地校友组织设立海外人才工作站进行考察并达成初步意向。

4月30日,韩圣浩一行与加拿大安大略省列治文山市政府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列治文山市市长、执行市长和对外合作发展部负责人等出席了座谈会。列治文山市政府宣传工作负责人介绍了列治文山市的对外合作政策,希望与山东大学在学生实习、基础教育、医疗、科技转化等多领域进行合作。韩圣浩介绍了山东大学的相关情况。双方对下一步开展合作的领域和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展开实质性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海外系列引才活动是山东大学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策略的重要举措。通过专场招聘会、海外人才工作站、精准对接等方式,有利于宣传推广山东大学人才引进政策,多渠道引进海外人才,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为学校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供稿单位:人才办    作者:李岩    摄影:李岩 张键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