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参事室主任王仲伟来山东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9日 15: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7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国家战略研究院院长王仲伟;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志明、国务院参事李玉光一行来山东大学调研。调研期间,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会见了调研团。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一同调研。

在控制学院,王仲伟一行听取了山东大学四足机器人研究课题组团队构成、研发历程、应用及产业化情况的介绍,观看了山大自主研发的四足机器人的运行性能演示,肯定了该项研究在当今信息化社会的意义。

在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王仲伟一行考察了实验室培育的大KDP晶体、氧化锆纤维、电光晶体等,了解了实验室参与“神光工程”的情况及氧化锆纤维产业化情况,查看了实验室自主研发的半导体碳化硅单晶材料以及大KDP晶体在厂房的生长情况。王仲伟表示,实验室科研团队的研究实力和执着精神体现了山大文化,并提出应进一步鼓励高校科研成果产业化。

王仲伟一行还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博物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并就传承校史文化、将传统文化与当代结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国务院参事室、国家战略研究院、国防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党办校办、国防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谢婷婷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