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聘请176位校友为学生职业发展导师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7日 15: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5日,山东大学首届学生职业发展校友导师聘任仪式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聘任仪式并为校友颁发职业发展导师聘书。

仝兴华在致辞中表示,担任职业发展导师,充分体现了校友们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展现了校友们对在校生的爱护,有利于帮助在校生更快更好地学习、成长。希望各位导师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择业观;加强学业引导,深入参与人才培养的相关环节,积极参与学校的新工科建设、专业升级改造,从源头上指导学生;加强学涯规划指导、职业选择引导,根据同学们的未来职业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对同学们未来从事的行业、单位、岗位、城市地域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经验给予科学辅导,推动学生在社会各行各业建功立业,更充分地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

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于德宁;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导师代表,中文1978级校友、中国金融杂志社首席记者孙芙蓉,药学院1995级校友、苏州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许海成,化学1997级校友、君茂资本运营总监魏效礼;学员代表、药学2016级研究生范晟华等分别在仪式上发言。仪式后举行了导师、结对学生交流会。6日上午,部分校友导师代表座谈会举行,与会人员就学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500多名结对学生参加相关活动。

为切实服务各企事业单位校友,关注校友成长发展,拓展校友与在校生沟通渠道,搭建新老山大人传承与交流的平台,帮助毕业校友办理相关就业创业手续,依托校友资源,满足广大同学对职业发展指导的个性化需求,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于2018年1月成立“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校友联络会”,并开展学生职业发展校友导师计划、校友就业创业信使工程等工作。此次校友导师计划,共聘请176位学生职业发展校友导师,将进一步落实学校2018年工作重点,加强学生生涯教育和个性化指导,通过不同年级、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校友们的凝心聚力,将推动学生学涯规划、职业发展规划、求职实习的不断发展,助力在校生的成长发展。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吴俊 陈俊洁 杨健    摄影:孔浩鹏 郭小冰 刘若凡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