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宣讲报告会在山东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7日 10: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6日下午,以“西部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宣讲报告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刘剑波,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李子元,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在《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传片》的放映中拉开序幕。陈向阳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志愿服务工作已持续开展多年,形成了一支稳定的队伍;西部计划是一种探索实践、求真求实的青春选择,在伟大的历史进程中,选择加入到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就是选择了与众不同、别样精彩的青春。他勉励同学们投身志愿服务浪潮,承担历史使命,绽放青春光彩,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四名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奉献西部、服务基层的支教经历和个人感悟,展现了西部计划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济大学在读研究生、现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的杨博表示,在服务期间的责任和担当激励着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抓住西部大开发的机遇,让自己的青春梦和祖国的复兴梦一样精彩,他希望自己像一个兵团人一样,勇于担当,艰苦奋斗。南开大学2017年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崔国煜分享了自己在西藏财政厅工作期间,发挥专业优势,开创因素法资金分配表、《西藏自治区县级均衡性转移支付办法》等一系列更加专业化的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业务水平的经历。山东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李杭耘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经历,她认为,被需要就是一种幸福,她呼吁同学们行动起来,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将梦想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背上行囊,为心中的理想信念出发。首批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贵州省罗甸县交砚乡中心校的王波,支教结束后坚定地选择了扎根罗甸当地。他号召广大青年投身西部建设,争当时代先锋,谱写无悔青春。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的服务经历和奉献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

刘剑波在总结中向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他谈到,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西部地区是青年学子展示才华的平台,作为强国一代,青年学子当时刻拥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报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他勉励同学们勇敢追逐梦想,听从内心的召唤,将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最后,在山东大学学生代表、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演唱的《到西部去》的主题歌声中,宣讲报告会圆满结束。

来自山东各高校的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此外,本次报告会采用网络直播形式,在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未来网等官方微博中开通了直播通道,通过“青年之声”网络平台与场外观众互动交流。超过40万的全国网友通过直播观看了本场报告会。

2003年,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联合实施西部计划,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今年是四部委联合实施西部计划15周年,15年来,共有27万多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到中西部2100多个县市区旗进行基层服务。2018年西部计划实施规模继续保持18300人,分为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


【供稿单位:校团委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李彤 何博平 常雨桐    摄影:张丹丹 王浩铭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