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调研组来山东调研直属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6日 15: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5日,教育部老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一行来山东调研驻鲁部属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并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座谈会。会前,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会见了调研组。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主持。


会见中,郭新立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初心,表示学校历来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并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离退休工作稳步向前发展。

座谈会上,李建军介绍了学校的离退休工作总体情况,就新时代直属高校离退休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破解思路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今后要和兄弟高校加强沟通,相互借鉴,共同做好离退休工作。于虹传达了中组部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对老干部工作的有关要求。她提出,要用党建和政治工作统领离退休干部工作。第一,要立足新时代,克服新矛盾,解决新问题,促进新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认真研究老同志日益个性化、多样化的新需求。第二,要准确定位、精准发力,推动创新发展。要管理与服务并重,挖掘资源,拓宽途径,多措并举,让离退休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上,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校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有特色的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随后,调研组到中心校区退休职工活动站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和老同志交流了他们的活动开展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教育部老干部局有关处室、山东大学离退休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供稿单位:离退休处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王景山    摄影:刘梦冬 王莉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千卉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