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6日 08: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5日,山东大学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和部署人才工作,深入贯彻“人才强校战略”,为“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保障。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新立在讲话中指出,人事制度改革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是学校综合改革的“牛鼻子”,全校上下要以强烈的紧迫感和危机意识,抓住国家、山东、“双一流”提供的发展机遇,大刀阔斧进行改革。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做好学校人才工作的基本遵循,也是有效破解人才工作难题的指挥棒;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人才强校战略上升为学校主要发展战略,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生态环境,要确立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自觉意识,创建全面立体高效的人才服务工作机制,打造引育人才的政策平台,建立科学合理、高效有序的人事人才政策体系。他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切实履行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职责,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人才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全力抓好教师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切实做到“四个统一”、坚持“四有”标准,牢记并践行教师的神圣使命。他要求,全校各单位要确保人才工作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看到实绩,使人才工作成为全校共识,改革政策成为教师常识。

樊丽明作了题为《聚焦关键 深化改革 奋力开创山东大学人才工作新局面》的讲话,从学校面临的形势、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的总体思路以及如何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下一步的人才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她指出,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是构筑人才制度优势、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之举,是发挥人才引领创新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的内在要求。她强调,要准确理解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的总体思路,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做好放、管、服工作,建立起更加科学规范、行之有效的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从学校层面加强顶层设计和有机统筹,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学校赋予二级单位人才“选、用、评、奖”更大的自主权,为人才发展提供全面优质的工作生活条件保障,完善薪酬体系建设,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她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改革文件的贯彻落实,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研究推动改革落实落地,营造深化改革的良好氛围,确保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推向深入。

会议先后由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副校长韩圣浩主持。会上,韩圣浩作学校人才工作报告,剖析了人才队伍现状和制约人才发展的瓶颈,对学校《关于深化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及配套方案进行了解读,阐述了人事人才工作的改革方向和具体举措。化学与化工学院、岩土工程中心、空间科学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四个单位代表分别从青年人才引进与培育、科研团队体制机制改革、PI制改革、党管人才等角度作了典型发言;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2016年度师德标兵杜泽逊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马春红教授作为人才代表分别作了成长典型发言。会议组织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就学校人才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工作开展举措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体校领导,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人事处处长,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人事处处长,全校各教学科研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人事人才工作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各教学科研单位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杰出人才代表,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相关链接:山大日记:4月25日·人才工作会议参会学者 胡友峰

     山大日记:4月26日·人才工作会参会学者 翟奎凤


【供稿单位:人事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威海校区宣传部 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耿婕 张少石    摄影:刘梦冬 王莉莉 张丹丹 刘婷婷 刘波 荆子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