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15位专家入选“马工程”教材修订组

入选人数全国第三 担任主持人数全国第一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3日 18: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教育部教材局公布了教育部所负责且已出版的32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以下简称“马工程”)重点教材修订组成员名单,来自全国88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300名专家入选。山东大学共有15位专家入选,入选人数居全国第三位。

本次专家组成员中,山东大学曾繁仁、袁世硕、栾丰实三位教授分别担任《西方文学理论》《中国古代文学史》《考古学概论》的修订组主持人,担任主持人的数量在全国并列第一位。此外,由栾丰实、刘军民、陈雪香三位专家承担编写的《考古学概论》,使山东大学成为唯一一所独立承担整本教材编写的高校。

“马工程”重点教材由国家集中全国力量编写,充分反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实践,充分反映了本学科领域的最新进展,在思想水平、学术水平等方面达到了国内同类教材的一流水平。学校将全力支持入选专家参加教材编修工作,为国家教材建设献智献力,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级“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培训,落实教材统一使用要求。

15位入选专家名单如下: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张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英慈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