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3日 20: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3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中共山东大学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第143次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研讨学校安全工作。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全工作有关情况。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围绕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和应对安全稳定风险挑战、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谈了认识和思考。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从加强安全工作的应对能力和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谈了认识和思考。副校长张永兵围绕信息安全、校园基本建设以及如何做好青岛校区学院安全搬迁工作谈了认识和思考。副校长韩圣浩围绕提高安全意识、细化安全措施和加强责任落实谈了认识和思考。副校长陈子江围绕趵突泉校区安全管理、医疗垃圾管理谈了认识和思考。总会计师曹升元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产业安全生产问题谈了认识和思考。副校长李术才围绕军工保密、科研安全谈了认识和思考。副校长程林围绕校园总体安全观、加强安全工作顶层设计谈了认识和思考。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围绕增加安全投入、强化多部门统筹协调谈了认识和思考。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就如何做好海上安全、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落实谈了认识和思考。威海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对校区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介绍了后期落实安全管理工作的计划。

樊丽明在交流中表示,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国内外形势空前复杂的情况下,要结合新时代、新形势特点,深入理解安全和发展的关系,理解安全工作的复杂性和迫切性,建立齐抓共管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体制机制,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要以更严更实更细的要求,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定期做好安全检查和督办工作;要在安全工作薄弱环节上下功夫,加强决策的风险评估,统筹兼顾,稳中求进,做好风险防范工作;要实现安全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在校外工作和实习师生的安全管理和保障工作。

郭新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他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前提,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同时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证。校园安全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前提,师生幸福安康的基础,是“双一流”建设事业的重要保障。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看到工作成绩的同时,更要认识到面临的严峻形势,特别是在思想认识、预防机制构建和消除安全隐患等方面仍有很大提升空间。要建立健全安全体系,明确安全责任机制,树立“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在“预防为主”上下功夫,重点建立不出问题、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出现问题快速解决的机制,进一步夯实责任,切实解决学校安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意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张志越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