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樊丽明到威海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1日 08: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 4月18日,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到威海校区调研工作,出席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工作座谈会,与校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进行交流,并为校区师生讲授思政课。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曹升元,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参加活动。

在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座谈会上,樊丽明听取了威海校区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工作汇报,肯定了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指出全校上下对于资源共建共享的认识逐步提高,机制逐渐健全,工作推进迅速,教工积极参与,学生普遍受益,取得了初步成效。她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对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工作的认识。资源共建共享是山东大学一体发展战略的先行试验,是山东大学作为一所高水平、超大型大学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履行国家使命、打造山大模式的重要探索,要用战略眼光、从宏观方位看待共建共享工作的深远意义,要立足国情、省情、校情,通过共建共享工作来统一人才培养标准,筑就同一精神家园,同时倒逼改革发展,努力走出一条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山大模式的发展道路。她要求各单位切实改进工作,加大宣传,积极推动,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完善机制,夯实责任,加强督导,组织实施定期评估;科学规划,抢抓机遇,积极思考,主动对接,将一体发展理念渗透到日常工作之中,形成强大合力,加快推动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

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参加会议,威海校区副校长黄凯南介绍了威海校区资源共建共享整体推进情况。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与威海校区班子成员座谈会上,樊丽明要求,威海校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科学谋划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引育高层次人才;要推进结构调整,紧紧把握科技发展趋向、新兴产业人才需求,加快调整人才培养结构和学科布局;要进一步提升科研,加强顶层设计,努力在国家智库、海洋战略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要推进一体发展,支持威海校区发展是学校一项战略,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一体发展制度化常态化;要狠抓责任落实,要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加强考核,确保学校各项决策落地生根。

曹升元表示,威海校区要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科学编制预算,切实为“双一流”建设做好经费保障。刘建亚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威海校区将结合新的要求,对“十三五”规划和学科建设规划进一步细化,以此为抓手,推动各项事业实现快速发展。尹作升提出,随着办学思想进一步统一,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管理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威海校区将进一步夯实基础,提升内涵,推进一体发展。

会上,威海校区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汇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本科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期间,樊丽明讲授了一堂主题为“两会归来话发展”的思政课,解读两会精神,畅谈学校发展。樊丽明结合自身参会经历,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指导思想、大会议程、会议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大会概况。她强调,此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扎实的实施保障、完备的法律保障、科学的机构保障和得力的组织保障。樊丽明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和国家机构组成人员的选举和决定任命等方面对上述五个保障进行了细致深入的阐释和说明。樊丽明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的话语,鼓励威海校区师生“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山大人实现梦想的步伐”。

威海校区4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思政课。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