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到山大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8日 17: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与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一行到山东大学开展专题调研。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等一同调研。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介绍有关情况。

徐辉在讲话中肯定了山东大学民盟组织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他谈到,组织建设工作是民盟整体工作的基础和保障,这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听取学校和民盟骨干成员的意见建议。他希望山东大学进一步优化民盟队伍结构,在民主党派界别特色建设上多下功夫,更好地发挥高校作为党外人才蓄水池的作用,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郭新立提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人才、党外干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骨干成员的发现和使用,为培养代表性人物开展了大量工作,积极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要求,把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掌握好、运用好,引领广大统战成员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会上,陈向阳介绍了学校概况、统战工作主要做法和民盟组织建设和发展情况。王修林对民盟山大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山大盟员能够利用民盟省委的资源和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民盟山大主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辉,民盟中央委员、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分别介绍了山大民盟工作和立足本职发挥作用情况。

民盟中央组织部、民盟省委,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统战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吕淑良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