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9日 13: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9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青海省委会主委、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刘同德,党委书记张雄伟一行访问山东大学,就山东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来访期间,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分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赵海兴、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参加活动。

郭新立对青海师范大学领导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青海师范大学以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坚持以生为本、以师为尊的办学理念,为青海省和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山东大学高度重视与青海师范大学的合作,两校自对口支援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已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未来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双方实现更加广泛、有效的合作。

樊丽明介绍了山东大学的近期发展概况。她说,山东大学目前处在历史发展的重要阶段,现在正考虑如何做好“双一流”建设,如何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做好服务,以回馈山东省对山东大学的支持,回馈山东人民对山东大学的期待;未来将重点做好学科集群建设、服务山东、人才梯队建设、机关作风建设、资源优化配置等任务。她表示,山东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工作,抓好落实,实现共赢。

刘同德介绍了此行的目的、此前两校的合作情况以及青海师范大学的概况,并感谢山东大学长期以来对青海师范大学的对口支援。他希望在人才联合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能给予更大的支持。张雄伟希望山东大学在学科建设、鲁青论坛、师资培养等方面给予青海师范大学大力支持,以实现学校更快更好地发展。

座谈中,刘同德提出,希望双方通过对接,针对青海师范大学的具体需求,制定落实方案,把具体工作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人,精准帮扶。张雄伟谈到,山东大学的转型发展与地方合作做得非常好,对青海师范大学来说很有借鉴意义。他回顾了自2015年双方签订帮扶协议以来的合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详细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提出的2018年山东大学帮扶计划,希望山东大学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青海师范大学大力支持。李术才从科研项目申请、科技创新、科研团队建设、科研人员分类评价、科研成果转化、加强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介绍了山东大学的科研概况。他希望两校加强交流,互相帮扶,并表示山东大学一定会按照协议把各项对口支援工作落实到位,实现双方共同发展。双方围绕对口支援的具体问题、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第二届鲁青论坛的筹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黄河文化研究院;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本科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王莉莉    摄像:王莉莉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