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四期“校长有约·校长思政课”走进青岛校区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4日 17: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3日,山东大学第四期“校长有约·校长思政课”活动在青岛校区举行。校长樊丽明以“两会归来话发展——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为主题,与校区300余名师生面对面探讨时政热点,共话学校发展。

樊丽明与大家分享了本次赴京参会的经历,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指导思想、会议议程、取得成果等会议概况。她强调,这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议题重大,成果丰硕,影响深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提供了更坚实的思想保障、更扎实的实施保障、更完备的法律保障、更科学的机构保障和更得力的组织保障。樊丽明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梳理、对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分解,以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以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的选举和任命等方面的介绍,进一步阐述了五个保障的内涵,并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地方、学生就业等热点问题全面解读会议精神,帮助同学们理解把握新时期交给青年学生手里的接力棒的深刻含义。樊丽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的话语鼓励师生,表示山大人不做改革路上的旁观者、评论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山大人实现梦想的步伐。

“校长有约·校长思政课”活动已经在中心校区、青岛校区顺利举办,近日将走进威海校区,继续为师生带去2018全国两会的信息和解读。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党工委    作者:韩若冰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鸿儒 榭亭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