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代表团访问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30日 15: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8日下午,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率团访问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以下简称“军事科学院”),就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军地全面合作等问题,与军事科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军会谈。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皮明勇主持会谈。

樊丽明表示,山东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责任重大。学校在广泛征集各层次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就如何做好“双一流”建设达成了“顶天立地,开门办校”的共识。其中“顶天”就是积极响应国家创建“双一流”的要求,推动科研和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提升,增强学科实力,重点建设五大优势学科领域,牵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的学科高峰;“立地”就是扎根齐鲁大地,服务山东发展,牢固树立服务山东和周边地区的社会责任意识。学校制定了《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行动方案》,形成了服务山东的六大发展路径。樊丽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山东大学也在不断学习和领会,希望通过与军事科学院的交流,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下,更好地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杨学军对重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杨学军表示,军事科学院和山东大学要加强合作,共走军民融合之路,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达成战略性合作协议。同时,要深入开展务实性合作,结合山东大学五大优势学科群,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和广泛合作,推动国家国防科技发展,促进军事科学院“世界一流军事科研机构”建设和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军事科学院办公室、科研部、研究生院,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防科学技术研究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直接领导下的军事科学研究机关,是全军军事科学研究中心,是计划协调全军军事科学研究工作的机构。军事科学院的军事科学研究工作是国家与军队军事思想与理论重要的“智囊团”“思想库”和“信息源”。


【供稿单位:国防院    作者:都业爽    摄影:都业爽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