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专题研究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7日 09: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4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召开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题会议。校长樊丽明主持会议,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关信息。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在这样一个新时代背景下,今年年初国务院批复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作为党的十九大以后国务院批复的首个区域性全国战略,为山东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已经成为山东省“第一工程”。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学校服务山东战略的强有力抓手,是倒逼学校教学科研等一系列改革的强有力契机,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切实迫切需要,对于学校改革发展意义重大。为此,学校前期在对内、对外两方面开展了积极工作。对内,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组织起草了《山东大学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行动方案》,并进行了初步的校内发动和任务分解;对外,积极主动与省委省政府、济青烟“三核”、有关厅局等开展了有效沟通和对接,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和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

会议强调,下一步,学校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坚持“顶天”“立地”相结合,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上狠下功夫。是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构建省校高层对话机制,高起点谋划学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紧紧抓住设立十大产业研究院的机遇,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积极参与产业研究院建设工作;是要紧紧围绕十大产业和乡村振兴、加强海洋经济建设等重点方向,精准对接服务需求,针对行业、产业创新和转型发展中的共性难题和关键技术,广泛开展动员,坚持交叉融合,强化资源整合,开展协同攻关,做好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大文章;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山东大学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行动方案》,明确具体服务项目和各项目负责人,建立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协调机制、专家咨询机制、双向激励机制、信息发布机制、个性化服务机制等,扎实推进各项服务工作。

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作者:陈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