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先进制造业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0日 10: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9日,山东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先进制造业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威海市政协主席高旭光、斯威本科技大学校长Linda Kristjanson、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裁李新庆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仪式上,威海市副市长张伟,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商务办公室大中华区特派专员Tim Dillon,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高级贸易专员兼公使衔参赞 Dan Tebbutt,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Linda Kristjanson,李新庆分别致辞。刘建亚和斯威本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 Aleks Subic签署了《山东大学与斯威本科技大学博士联合培养合作备忘录》。与会有关单位负责人还签署了入驻协议。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主持仪式,山东大学(威海)常务副校长韩建新,威海市政府、威海校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先进制造业联合研究中心”由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威海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共同建立,是首批进驻威海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碳纤维产业园的科研院所之一,同时也是成功落地的首个国际合作项目,具有重要的示范性、引领性。研究中心将整合山东大学(威海)和斯威本科技大学现有的先进制造业专长,侧重于在自动化与机械电子制造业、3D打印、生物医疗设备与医疗制造业、电子制造业、先进制造材料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并致力于科研成果在威海转化。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