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师生开展植树活动

建行山东分行向学校捐赠树木美化校园环境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2日 18: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2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山东大学师生开展植树活动,美化校园环境。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段红涛,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曹升元,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朱治昌,副行长、营业部总经理刘春龙参加兴隆山校区植树活动并座谈交流。活动前,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向山东大学捐赠10棵大叶朴树。

座谈会上,郭新立感谢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为山东大学捐赠树木美化校园,并感谢建行山东分行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他说,山东大学不断凝练办学理念,把“服务山东”作为发展战略,提出了“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扎根齐鲁大地就是扎根中国大地”的办学思路,规划了服务“智造山东”“经济强省”“健康山东”“文化山东”“海洋山东”“教育山东”的路径。他介绍了山东大学服务山东的诸多举措和阶段性成果,表示在服务山东的过程中,山东大学期待与包括金融机构在内的单位、企业等各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开展深入合作,希望与建行山东分行在金融领域、政产学研、创新创业、城市建设、文化建设、合作办学等各方面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段红涛表示,地方发展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山东大学是山东省的靓丽名片,服务山东大学、服务教育事业是建设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段红涛回顾了建设银行与山东大学在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经历,表示下一步将与山东大学在智慧校园、创新创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利互惠,取得共赢。

   

在兴隆山校区图书馆北侧,郭新立、段红涛等与山东大学师生共同培土、植树、施肥、浇水,并详细询问了植树树种的生长习性、往年植树树木的生长情况等。此次植树活动共种植了包括七叶树、大叶朴树、樱花树、红玉兰、海棠等树种在内的120余株树木。

党委、校长办公室,财务部,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和植树活动。





植树节期间,山东大学各校区也开展了植树活动。后勤保障部组织师生在中心校区学人大厦南、大成广场北、南苑社区种植广玉兰3棵、石楠球13棵、樱花9棵、银杏9棵、金叶女贞50平方米;在千佛山校区南院、东院与千佛山居委会种植樱花、海棠18棵。青岛校区在图书馆前育贤广场举行了智慧树牌悬挂活动启动仪式,发动师生为校区31个种类的500多棵树木悬挂智慧树牌。树牌悬挂后,通过扫描二维码能快捷地了解植物的种类、分布、特性等,既传播了植物保护理念,又丰富了校园文化,提升了校园的智慧化水平。启动仪式后,青岛校区师生在华岗苑西侧三角绿地内开展了栽种五角枫活动。此外,青岛校区还在校友文化广场栽种了由即墨砚艺达人潘明灿捐赠的两棵紫藤树。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后勤党委 后勤保障部 青岛校区党工委    作者:张丹丹    摄影:刘梦冬 荆子曌 张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