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中共山东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8日 11: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8日上午,中共山东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党委委员24人出席会议,非党委委员的校领导、学校纪委委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21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樊丽明主持会议。

郭新立对学校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始终把握政治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以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系统谋划部署学校未来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第二,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要有认清短板的自觉性,有深处困局的危机感,有不进则退的紧迫感。第三,不断坚定山大自信。要做大竞争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弘扬山大文化。郭新立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发展大局上来,并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发展实际,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樊丽明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此次会议是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会议,使我们对学校改革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机遇与挑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和信心。郭新立同志的讲话既是对会议的总结,也是对推进和落实本年度各项工作的部署,大家要认真研究领会,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结合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切实抓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为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郭新立代表学校党委常务委员会所作的《中共山东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七位与会的党委委员代表作交流发言,谈了对《报告》的整体认识,并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全面总结了2017年学校改革发展的主要成绩,深刻透彻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2018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反映了时代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的客观要求,对调动和发挥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将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决定于2018年春季学期末召开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指出,2017年,党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医务员工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中央巡视整改,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切实发挥了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面领导作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谱写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2018年,全校师生医务员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召开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契机,牢牢抓住山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坚持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提振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进一步抓实工作,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扎实写好山大“奋进之笔”,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医务员工,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努力开创山东大学事业发展新辉煌。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刘婷婷    摄影:谢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