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师生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3日 15: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13日(农历腊月廿八)中午,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举行春节师生联欢会。校长樊丽明,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副校长韩圣浩、胡金焱与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樊丽明向大家送上新春贺词。她首先回顾了刚刚过去的2017年,这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描绘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年对国家、对学校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年份。她列举了2017年学校最重要的几件大事,表示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建设、服务山东等方面都做了很多工作。展望2018“福犬”之年,樊丽明表示,山东大学将发生一些新变化,将在新学期之初召开人才工作会议,谋划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招聘等工作;将在科研方面大力推动大团队、大项目、大平台建设以及大成果锻造;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新政策,推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此外还将加大对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专业突破等方面问题的研究。樊丽明说,2018年,人才是我们的关键词,科研是我们的重要突破点,在往年经验积累的基础上,我们有信心在2018年取得新发展。她号召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贡献,让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效,同时祝福同学们及其家人新春快乐、全家幸福。

在与学生交流中得知,临床医学院2016级研究生梁君慧同学今天过生日,樊丽明现场提议大家共同祝梁君慧同学生日快乐,学校食堂也贴心送上了生日蛋糕、长寿面等生日礼物。


联欢会上,同学们进行了精彩各异的节目表演。笛子独奏《沂河欢歌》既有快板的欢快,又有慢板的抒情,不由让人陶醉其中。相声《听别人说的》高潮迭起,赢得现场阵阵拍手叫好。笙独奏山东民歌《挂红灯》,节奏或紧凑或舒缓,把观众带入过年的气氛中。独唱《越来越好》,以激越高亢的歌声点燃了大家对新一年的向往与憧憬。活动现场,更有同学即兴表演了京剧《三家店》选段之“儿行千里母担忧”,以此送上对校长母亲般关怀的感谢,以及对同学们新春的祝福。节目表演之后,师生们围坐在一起,共进午餐,畅谈学校发展。

今年的团圆饭继续采用桌餐的形式,按照惯例精心准备了专门的清真餐。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任文宁参与年夜饭的准备工作已有八个年头,他介绍说,今年的团圆饭以老济南的过年菜为主,重点推整鸡、整鱼、奶汤全家福、烩松肉等等,同时也考虑各地学生的口味需求,“希望在校同学能通过这顿团圆饭感受到浓浓的过年气氛”。“小寿星”梁君慧今天一直沉浸在激动、兴奋之中,因为在医院参加规培没能回家的她,竟然意外地收到了来自校长的祝福以及学校的生日礼物,“山大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这次的联欢活动把大家聚到一起,很有年味儿,同时还有着浓浓的家庭气息,能这样度过自己的生日我真的很感动。”

今年寒假,学校学生资助中心开展了“资助学生回家过年”活动,资助85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返乡过年,累计资助金额达12万余元;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共成立走访小组27个,走访学生84人,发放慰问金42000元;针对留校学生,学校安排了勤工助学岗位,提供实践机会;联欢活动现场向学生发放了春节红包,内含可以在学校餐厅和食堂使用的价值200元的年货券,每张金额5元,以满足学生消费需求。

多年来,山东大学一直保持着校领导与留校学生一起欢度春节的传统。今年,来自各校区、各学院的近150名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喜迎佳节,互送祝福,同时感受来自学校的浓浓暖意。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财务部,公安处,后勤党委、后勤保障部,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当天,樊丽明还慰问了学校公安处、食堂的工作人员,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王琪珑、仝兴华也分别前往中心校区、千佛山校区、趵突泉校区门卫岗亭、锅炉房、110值班室等处,慰问寒假期间在校值班工作人员,向大家的辛苦与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刘婷婷    摄影:刘梦冬 刘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