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10:为留宿学生提供温馨安全服务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3日 13: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截至2月12日,济南各校区还有住宿学生2300余人。为确保寒假期间在校留宿学生生活温馨安全,使留宿学生在节假日期间感受家的氛围,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坚守工作岗位,继续为寒假留宿学生提供周到服务。

为使寒假学生公寓安全服务工作更好地落实,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加强对寒假工作的检查督促。放假前,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下发《关于做好寒假放假期间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通知》。寒假期间,中心要求各公寓楼值班人员和保洁人员强化安全意识,规范服务行为,做到文明服务、热情服务。为保证学生安全,寒假期间宿舍楼门晚10:00关闭;禁止非本楼住宿人员入内;大件物品、贵重物品进出楼,均要在值班室登记;各公寓楼值班室及时了解住宿学生的居住、返家动态,细致检查离校学生房间的门窗、电源等关闭情况,杜绝安全隐患。

各校区公寓维修人员继续坚持全天服务,每天对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对供水管道、供电线路、供暖管道等设施进行排查、保养和维修,保证学生公寓水、电、暖的正常运行。针对寒假期间学生公寓安全工作的需要,各校区学生公寓楼24小时安排门卫值班,每天不定时在楼宇内外巡视,关注留宿学生生活需求并进行安全提示和警示;各公寓楼保洁人员每天定时打扫卫生。寒假期间,除可以继续使用微信支付电费外,各校区也同样安排专人为学生提供购电服务,以确保学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用电。虽然兴隆山校区假期封楼,但所有维修人员、值班员都在坚守岗位,每日对各学生公寓楼进行巡查,随时解决宿舍内突发事件及维修情况。

假期期间,学生公寓继续加强民生工程建设。中心校区3号楼一层仓库改造为学生生活服务室;千佛山校区加快推进公寓直饮水的安装与施工进度;各校区均利用假期对公寓内的洗衣机、洗浴设施、饮用水设施、电吹风等设施进行检修和保养。

在有序推进寒假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各校区学生公寓楼也进行了贴春联、送福字活动,努力为留宿学生营造良好的住宿环境。


【供稿单位:公寓中心    作者:李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