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7: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寒假供餐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5日 15: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寒假期间,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各校区食堂近400多名员工坚守一线为师生服务,全力满足留校师生的餐饮需求,确保学校假期各项活动的正常供餐。

假期期间,结合各食堂工作实际,各校区(包括青岛校区)共开设10个值班食堂,积极做好假期供餐保障任务。为确保寒假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饮食中心要求各校区值班食堂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安全保障到位。中心物流部在应对好市场伙食物质原材料波动、保障原材料质量和供应量的同时,还有计划地对伙食物资市场进行调研,并开拓渠道,多方面考察原材料企业,及时了解当前饮食大宗物资的市场情况,以便为开学做好物资准备。为了确保食堂安全工作,监控部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常规监测与消防专项监控工作,各值班食堂每天进行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巡检,并做好防鼠、防盗、防冻等各项工作,查遗补漏,消除事故隐患,杜绝事故发生;事业部加大对伙食质量监测力度,每周定期到各食堂检查产品的质量和价格,查看产品的原料比例,并对抽检饭菜称重,确保饭菜保质保量,价格稳定;为改善办伙条件和就餐环境,各食堂对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将设备隐患上报中心,由中心工程部利用假期,对各食堂组织实施维修改造、食堂设施设备检修配置等项目,保障开学期间食堂良好运行。同时,中心认真做好每年一度留校学生年夜饭的准备工作,保证让留校学生感受家的温暖。

为建立和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标准,寒假期间,饮食中心积极推进HACCP管理体系工作,由各职能部门和各餐饮部组成的文件编写小组正在紧张地对HACCP管理体系文件进行修改和完善,计划在年底完成初稿,下学期开始在中心全面实施。近期,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正在与各餐饮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和基层管理骨干进行以“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为创建师生更加美好的生活需求而奋斗”为主题的工作研讨,共同谋划2018年工作新目标、新任务,为今年推进中心跨越式发展做好工作规划。


【供稿单位:后勤党委 后勤保障部    作者:唐愈新    摄影:唐愈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