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31日 16: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按照中组部、教育部党组有关部署要求,1月30日下午,山东大学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对参加现场述职的24位学院党委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并作总结讲话,校长樊丽明主持会议。

会议按照“一述一评”形式进行。24位学院党委书记先后就2017年度抓基层党建情况向学校党委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19个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中,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眼于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分别汇报了履行党建责任、基层党建工作进展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并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郭新立逐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联系学院的有关校领导分别进行了对应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指明下一步努力方向。

在认真听取了24位学院党委书记的述职后,郭新立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述职评议,大家总结了过去一年在基层党建方面的工作,查找了各自在基层党建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改进思路和措施,对于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更好地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努力做到“五个过硬”。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保持干事创业的革命斗志,重回“激情燃烧的岁月”;要牢牢把握“四个伟大”的深刻内涵和内在联系,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加快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山大梦。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不断增强办学治校本领。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做到“四为”,从突出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作用、推进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等方面,全面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真正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三是狠抓任务落实,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促进事业发展上。按照“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要求,正确处理好“做”和“做好”的关系、“干劲”和“韧劲”的关系、“形态”和“生态”的关系,发扬钉钉子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郭新立指出,要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好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学院党委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使党的领导成为山东大学改革发展的最大优势。他强调,不抓党建的党委书记不是好的党委书记。希望各单位党委书记朝着“好书记”的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以抓党建的一流业绩,奋力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写好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笔”。

樊丽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党委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组文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