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18年迎新春茶话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9日 14: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9日,山东大学2018年迎新春茶话会在中心校区学人大厦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茶话会并致辞。校长樊丽明出席茶话会并通报了山东大学2017年度事业改革发展情况。

郭新立代表学校向老领导、老前辈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为促进学校改革和发展作出的历史性贡献。他说,2017年是对国家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和发展目标。山东大学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解决学校存在的问题,明确奋斗目标,对照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明确山东大学的初心,对照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定位学校的历史方位,对照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分析山东大学存在的主要问题,根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研究部署山东大学的奋斗目标。学校多次召开以人才建设、“双一流”建设、健康中国、全面从严治党等为主题的党委常委会,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郭新立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在人事制度改革、“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衷心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前辈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怀,感谢山东大学全体师生医务员工的辛勤奉献。他说,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双一流”建设第一年,山东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改革和发展各项事业,抓住机遇,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迎来山大新辉煌。

樊丽明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她说,2017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山东大学改革发展中至关重要的一年,她从八个方面汇报了学校2017年事业改革发展情况:“双一流”建设开启新征程,人才培养有了新进步,人才队伍取得新发展,学术研究开创新局面,确立并实施服务山东战略,国际合作交流取得新成效,三地一体发展取得新进展,支撑保障获得新改善。樊丽明说,学校在发展过程中还面临几个大的瓶颈,一是人才问题,尤其是高端人才紧缺;二是科研能力和科技发展能力不够强;三是学科有山无峰状况没有得到根本转变。2018年,山东大学将正视现实、不怕困难,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内涵发展、提高质量上多下功夫、下真功夫。2018年山东大学的重点工作包括:一是深化改革,学校将在“一校三地”管理体制、人事人才制度等方面迈出一步,改进科研激励政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二是突出重点,在经费安排、空间分配、招生指标、各项服务等方面向重点学科、重点人才倾斜;三是加强顶层设计,在校区、学科、人才等问题上,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既要自上而下又要自下而上,提出宏观意见;四是落实责任,要按照“一分决策,九分落实”的要求和精神把责任和任务承担好、落实好;五是强力支撑,要在信息化、国际化以及资金财力等方面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学校离退休副厅级以上老领导,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原在省人大、政协担任过领导职务的老专家,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院士、终身教授,长江学者、杰青代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校领导以及部分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茶话会。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张丹丹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