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郭宁获第三届全国韩国语专业研究生论文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3日 10: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0日,第三届全国韩国语专业研究生论文大赛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山东大学外语学院硕士研究生郭宁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语言·翻译组,文学·文化组两组进行,国内朝鲜-韩国语学术界6位知名学者担任评委。比赛环节分为论文展示和答辩环节,论文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延边大学等全国20所高校的20位韩国语专业硕士携论文参加了比赛。

郭宁获奖论文题目为“韩国网络缩略语研究——以词组和句子的缩略为中心”。该论文从韩国网络缩略语使用泛滥这一现实意义,以及其专门的研究相对缺乏这一研究出发,对所搜集的语料结构类型进行了详细、全面分析,有助于进一步了解网络缩略语的构成。该论文体现了较强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经过论文展示和答辩环节的激烈角逐,获得语言组二等奖。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金菊花 郭宁    摄影:李成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