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硕士研究生汪芮志愿为白血病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2日 10: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6日至13日,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汪芮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用于救治一名白血病患儿的生命。5月11日,山东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鲁统超、齐鲁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陈鑫、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程翠玉、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贾红英前往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看望慰问汪芮,并对她无私奉献的大爱行为进行了鼓励和表扬。

据悉,汪芮于2015年4月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经HLA检测,该生于2017年1月与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儿初配相合,2017年2月采集高分辨血样并顺利通过,2017年3月全面体检及各项指标筛查均全部通过。汪芮在接到高分辨结果相合的通知后,积极配合红十字会的工作,捐献意志坚定,从未有任何怨言。

当被问到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初衷时,汪芮说,“以前实习的时候见过很多白血病的孩子,他们因为化疗都剪了短短的头发,抵抗力很低所以时时刻刻戴着口罩,天真无邪的大眼睛看着你,像一个个小和尚。他们跟同龄的孩子一样,活泼可爱,会拿着他们的小贴纸贴满我的胸牌,跟你叽叽喳喳的聊天,会因为怕疼在做骨穿的时候拼命挣扎哭喊,扭来扭去。可是他们跟同龄孩子不同的是,来医院是他们生活的常态,做骨穿腰穿打化疗对他们更是家常便饭,年龄小的孩子还不懂事,年纪大的孩子却常常会露出大人一样孤独和绝望的眼神。而孩子们的家长就更加的不容易,要承担昂贵的治疗费用,还要无微不至的照顾孩子,他们常常在一起聊天讨论病情,虽然叹息失望,但更多的是哪怕有百分之几的希望也要坚持下去的决心。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够有机会帮助一个孩子,挽留她的生命,如果我们足够幸运,她还有很多很多的岁月去经历和享受她的人生。我想,这个世界之所以在生生不息的运转,是因为指引我们走向远方的,不是金钱权柄,而是每个人内心里闪烁着微光的善意与希望,我们彼此扶持,互相依赖,让你我的光汇聚在一起,照亮彼此脚下坎坷的路,一起到达我们的幸福与梦想。”

白血病患儿及家属向汪芮寄来感谢信,信中说到:"感谢姐姐给了我和全家人希望。姐姐让我有机会和哥哥一起长大,有机会看着爸爸妈妈变老,让我有多一点的时间看看这个世界。姐姐是我们全家人的恩人!"

汪芮品学兼优,曾获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2017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在硕士毕业之后,她即将赴香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进行博士阶段的学习与研究。作为一名临床医学生,她自入学之日起,就秉承着“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宗旨,潜心学术,积极实践,志愿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她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乐于助人的价值观,感染了身边的许多老师和同学,赢得了大家的钦佩和尊重。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薛冰    摄影:薛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婉玉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